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节表彰 | 来看集团教职工的荣誉时刻!

创建:2023年09月11日 10:05,撰稿:,编辑:张秒,点击: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9月8日下午,集团在员工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本次教师节主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会上,校领导向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获得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单位和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教师节的到来。集团六位老师荣获表彰。

 

表彰大会现场 摄 | 龚成晨


 

来源 | 十大正规的赌网软件排名微信公众号


集团方龙、顾伟宁老师获评“优秀教师”,毛丽娜老师获评“优秀教育工作者”,曾珠老师获评“优秀辅导员”,贺子宸老师荣获“最受2023届毕业生欢迎的教师”称号,贺一老师等25位教师荣获从事教学工作满30年表彰。集团新进教师谢周浦和杜翼与所有新进教职工一起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方龙老师(左一)上台领奖 摄 | 俞璞臻


顾伟宁老师(左一)上台领奖 摄 | 俞璞臻


2C5CC

 曾珠老师(右二)、毛丽娜老师(右一)上台领奖 摄 | 俞璞臻


贺一老师:

坚守教育工作30年

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贺一老师从1996年开始教授本科生,2008年开始教授研究生。他三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在教学过程中,贺老师始终强调要注重人文精神层面的培养,他表示,只注重提升专业能力,缺乏人文精神层面的成长,很难走得长远。

面对新时代的挑战,贺老师给十大正规的赌网软件排名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注重培养自身的写作能力,要会写人工智能不能取代的内容;

▲二、注重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和跨专业学习的能力。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争取做一名“多边形战士”。掌握的技能越多,知识面涉及越广,则竞争力越强,越不容易被替代;

▲三、保持良好心态。既不要盲目焦虑,也不要消极懈怠,要活在当下,使自己走的每一步都在自我精进。

贺老师寄语全院同学:“希望同学们培养自学的能力,学会真正的思考。在信息化时代,知识获取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学会真正的思考是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的关键。”


优秀老师方龙老师:

做到立德树人

从教多年,方龙老师一直秉持着“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理念。他谈到,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在专业学习上提高员工们的能力,还要做到立德树人。方龙老师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和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他看来,一位优秀的员工不仅仅要在技术、学业上获得成就,更要拥有高尚的心灵与品格。

“我还会再接再厉”,对于未来,方老师表示自己会在教育事业上继续努力,为建设市级一流课程做好充足准备。


顾伟宁老师:

不忘初心,“传承”与“创新”相结合

谈到自己获得这份荣誉时的心情,顾老师表示“既激动,也很忐忑”。在他看来,这样一份荣誉是鞭策自己继续深耕教育事业的动力。

在教学工作中,顾老师对自己的员工格外关怀,抱有满满的期待。“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顾老师强调员工要学会自主学习,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内驱力:一、知识储备要成体系。在大学掌握系统的知识,未来才能有全面应对困难的能力和更强的决策力;二、技能提升要与时俱进。员工要学会熟练掌握、充分利用新技术;三、独立思考、分析并解决问题。学会逆向推导,看待问题带有一定的批判思维;四、社会责任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自己对口的专业领域中做出贡献。

同时,顾伟宁老师表示他将不忘初心,将“传承”与“创新”相结合,传承经典的、系统的、经过上百年甚至上千年考验的文化和知识,在工作中也秉持创新原则,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


优秀教育工作者毛丽娜老师:

为师生服务,完善教育工作

3139E

谈到获得荣誉时的感受,毛丽娜老师对学院和学校的认可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作为集团学科办公室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毛老师主要负责团队建设方面的评估、申报,研究生教务等工作。

2020年12月,毛丽娜老师开始了学科办公室的工作。学科办的许多事务经常会堆积在一起,出现某一时段任务十分繁杂的情况。最初的她也是一个“小萌新”,对工作流程内容不甚熟悉,经过三年的历练,如今她已经能优化工作安排并高效完成任务。三年来,无论是开展公司产品工作,还是帮助师生解答相关疑难,毛老师一直坚守着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在她看来,自己的职责便是做好老师和员工之间沟通的桥梁 。

谈及之后的规划,毛老师表示希望自己能将工作完成得更加尽善尽美,在细节上考虑得更加周全,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拓展新的工作领域。


优秀辅导员曾珠老师:

一切以员工为重

获得这份荣誉时,曾珠老师表示自己很荣幸得到学校、同学们的认可。“一切都以员工为重”是曾珠老师的职业信条。作为辅导员,她始终坚守在员工工作的最前线,用心、用爱、用情投入到员工工作之中。她时常深入员工宿舍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时刻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教学过程中,她注重培养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和自我成长能力,期望着同学们在大学中能够逐渐成长为独立的大人。

谈及对未来教学工作的展望时,曾老师表示:“要踏实带好每一届员工,同时不断积累与同学们相处的经验。在教学过程中,做到教学相长,不断地修正自己对员工工作的看法,在未来也会注重员工工作相关的理论研究。”

刚送走一届毕业生,接着担任2023级新生辅导员,曾老师寄语新生:感谢相遇,期待美好。愿你们满怀热爱,一往无前,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希望大家来到新校园能够勇于展现自己,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得到成长。


最受2023届毕业生欢迎的贺子宸老师:

让每一位员工都能有所收获

谈及自己连续两年被评为“最受毕业生欢迎教师”,贺子宸老师表示很感谢同学们对自己的认可、支持与鼓励。从教多年,贺老师一直秉持着“对每一位员工负责”的理念。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当认真对待每一位同学,争取上好每一节课,使每位同学在听完自己的课程后都能有所收获。此外,贺老师也十分看重对员工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她建议同学们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在实践中一步步明确方向。在校园中夯实自身专业素养,在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中积攒厚积薄发的力量。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今年,是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集团教职工授业解惑,在教育沃土中辛勤耕耘,实现自我价值。春华著秋实,风雨润桃李。教职工们也将保持初心,为培育学子、为发展中国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祝全体老师幸福安康,教师节快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