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字时代新闻宣传新生代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赴渝北兴隆开展专业研习

创建:2023年06月14日 15:26,撰稿:,编辑:周妤,点击:

6月13日,集团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员工在指导老师马晶带领下走进渝北区兴隆镇开展专业研习。此次研习主要针对兴隆农业和文旅产品进行融媒体作品创作和推广,为兴隆的乡村振兴助力。

专业研习集体合影

据悉,此次专业研习围绕兴隆镇智慧农业和文旅产业进行宣传和推广,员工分11个小组针对性地创作图文报道、H5、系列短视频等融媒体作品,并通过各类融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和推广。为了此次研习的开展,同学们已经准备数周。前期集中在策划案的写作和拍摄方案的选定,中期主要为采写拍摄和作品的创作,最后,将通过各类融媒体平台对作品进行传播和推广。

当日,同学们前往兴隆镇各产业基地进行采写拍摄。其中,牛皇村杨梅、天堡寨村凤凰李和永兴村桃子将被作为特色伏季水果进行重点推广,以帮助果农扩大销量。另外,乡村假日旅游路线、智慧种苗工厂也作为文旅产品和智慧农业产品获得专门推广。

在兴隆镇嘉禾智慧种苗工厂,杨荫副镇长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兴隆镇的智慧农业和农旅产业发展现状,非常欢迎同学们对兴隆的乡村发展进行宣传和推广。

副镇长杨荫正在给同学们介绍兴隆镇发展成果

 


同学们正在观看兴隆镇宣传短片


在嘉禾智慧种苗工厂进行采访拍摄

副镇长谭国刚则亲自带队到永兴村,为桃子的拍摄提供便利。他坦言:“同学们的到来为乡村农产品的推广带来了便利,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深入乡村、传播乡村。”

小组正在兴隆镇永兴村桃子基地进行拍摄



小组正在安的童话森林进行作品拍摄

在此次研习活动中,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能力明显增强,高雪儿同学激动地说:“我非常期待能够为兴隆镇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这样的专业研习,让我们的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更加清晰。”

此次专业研习指导老师马晶也表示:“教师在指导员工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该鼓励他们多了解时代,了解国家目前的发展,让他们真正能够做到学以致用。这样的校地合作育人是一种非常可喜的探索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