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员工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增才干,励青春——先进事迹报告分享

创建:2021年12月29日 15:08,撰稿:,编辑:张康,点击:

2021年12月19日晚,十大正规的赌网软件排名2021级全体同学在图北楼7201聆听并学习由集团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成员代表带来的汇报。

同学们认真聆听 摄 | 刘思睿

集团张海玲同学首先对本次汇报进行了简单介绍。“老员工先进事迹报告会”是集团党委开创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在坚持“以生为本”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先进员工的“榜样”效应,旨在促进朋辈互喻,构建新型员工自我教育体系。

张海玲同学 摄 | 刘思睿

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黄利娟同学进行了以“不畏荆棘,乘风破浪”为主题的讲演,向同学们分享在光电化学型探测器领域的研究经历。她介绍了自己决定踏上科研之路并不断前进探索的全过程,对实验室里遇到的种种未知难题和创新性的解决措施进行具体描述,细节满满,生动详实,向同学们展现了先进个人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黄利娟同学提到:科研正是因为未知而充满着魅力,坚持不懈和勇于尝试是科研人必备的素养。黄利娟同学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提供实用建议,树立良好榜样。  

黄利娟同学 摄 | 刘思睿

雷芸同学则从“智于勤习,行于实践”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在大学四年的有限时间里,创造并发挥自我价值。在学业成绩保持专业排名第一的基础上,她坚持外语学习,每天保证200个单词的背诵量。雷芸同学表示:无论考研或是就业,英语作为一项基本技能,都将是考核的重点。她提道,“智”与“行”缺一不可,同学们在积极思考的同时,也要大胆实践,全身心投入课程,积极参加竞赛。最后,雷芸同学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送上寄语:“人生如路,需要从荒漠走向繁华,愿你们努力拼搏,学有所成,满怀期冀,不负此行。”

雷芸同学 摄 | 刘思睿

梅香雪同学以“用热爱激发潜能,让梦想照进现实”为主题进行演讲,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她在学习巩固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以兴趣为师,把热爱转化成动力,不断提升自我,利用空余时间通过了德语四级考试并考取心理委员及疗法培训证同时,她还是高级礼仪师、高级茶艺师、高级少儿模特教师。梅香雪同学凭借着自己对心理学领域的热爱,努力学习应用心理学相关知识,协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用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在这个快节奏时代,逐梦之旅无法一帆风顺,我们应一路武装自己,披荆斩棘,满怀感恩去靠近梦想的风景。

梅香雪同学 摄 | 刘思睿

此次汇报是先进事迹报告团与新生的良性互动,在汇报人的精彩表现及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文字 | 曾珺妍

图片 | 刘思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