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研视听,接力盛会!集团副经理赖黎捷带队赴浙参加第八届视听传播高峰论坛暨第四届网络文明建设高端论坛

创建:2023年06月12日 15:41,撰稿:,编辑:周妤,点击:

6月9日至10日,由全球修辞学会-视听传播学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院承办的第八届视听传播高峰论坛暨第四届网络文明建设高端论坛在浙江省绍兴市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此次论坛以“新常态 新话语 新规范:新技术条件下视听传播的嬗变与向度”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68所高校的81名专家学者、40多名博硕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集团副经理赖黎捷教授与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赵洋辛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与会嘉宾合影


开幕式于10日早上9点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越秀厅举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公司党委书记吴月齐教授担任此次论坛开幕式主持,邀请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全球修辞学会会长陈汝东教授进行开场致辞,陈教授指出此次视听高峰论坛必将塑造视听研究新气象,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论坛就此拉开序幕。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全球修辞学会会长陈汝东教授


开幕式后的主题分享会由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球修辞学会-视听传播学会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宫承波主持,邀请开场致辞的陈汝东教授,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君昌高级编辑,以及集团副经理赖黎捷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就视听平台的嬗变、视听传播策略以及网络文明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球修辞学会—视听传播学会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宫承波


其中,集团副经理赖黎捷教授在主题论坛环节以“技术·族群·共同体:省级广电媒体的视听突围与重塑”为题,以浙江省级重大文化传播平台Z视介为例作主题发言。她首先对当下省级广电媒体发展困境进行概述,而后指出浙江省于今年4月推出的Z视介客户端正在竭力打造一种技术赋能的以国风文化传播为主的新型视听平台,并就Z视介的视听突围路径进行讲解分析。


她指出,该平台通过技术建构可供性链条,再造文化视听新景观,并建立起新型数字交互网络。其部落互动的板块设置则以文化认同和介入式审美催生新型文化社交圈层。同时强调,Z视介通过新国潮的沉浸式体验再造文化场域以建构想象共同体,赓续中华文脉。最后,赖黎捷教授表明,Z视介正在为省级广电媒体文化传播探索出一条由技术可供性、社交可供性、内容可供性等共同支撑的新型垂类视听平台发展路径,同时也为新时期广电媒体的视听传播创新实践带来了启迪与参考。


发言PPT:Z视介客户端文化板块界面展示


十大正规的赌网软件排名副经理赖黎捷教授


论坛闭幕式上,第四届全球修辞协会-视听传播学会副会长、集团副经理赖黎捷教授作为下一届论坛承办单位代表发言。她对全球修辞学会及视听传播专委会对集团的信任表示感谢,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集团办学特色及集团基本情况,并向大会表态:将全力以赴支持学会各项工作,接续视听传播研究之薪火,同时向在座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学界、业界人士发出诚挚邀请。

关闭